全面營養補給:藜麥

簡介

藜麥,被譽為Super food, 超級食物,咪睇佢細細粒,無乜形態,又唔吸引。原來,佢有豐富嘅蛋白質而且含有人體多種需要的養分,十多種氨基酸及豐富鈣質,不含膽固醇,不含麩質,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是養生減肥首選,健康又有益。藜麥原產於南美洲安第斯山區,是印加土著居民的主要傳統食物,有「糧食之母」之稱。聯合國糧農組織(FAO)認為藜麥是唯一一種單體植物即可滿足人體基本營養需求的食物,正式推薦藜麥為最適宜人類的完美全營養食品,列為全球十大健康營養食品之一。

 

藜麥的功效及營養:

  1. 藜麥含豐富蛋白質、10種氨基酸及豐富鈣質
  2. 藜麥不包膽固醇、低鈉,但纖維含量比全麥高岀50%
  3. 升糖指數僅得35
  4. 藜麥中富含植源性歐米加3,富含類黃酮物質異黃酮和維生素E
  5. 不含麩質
  6. 藜麥是鹼性食物,每天吃能幫助調整酸鹼度
     

每餐飯中添加少量藜麥即可保證健康和營養,是減肥妙品,同時促進腸道蠕動,利於排便,亦有助血液循環,軟化血管,抑制高血壓、高血脂、心臟病,對糖尿病的治療作用明顯。

煮食方法 :

煮食方式就像煮小米一樣。必須要煮熟了才能吃。通常要在滾水中煮沸約十分鐘,讓藜麥膨脹而且有輕微的味道出來就好,目前藜麥在歐美是有機穀類的熱門產品,在北美,美國人吃藜麥通常是四杯水對一杯藜麥,再加入其他的五穀雜糧,早上吃的話則會加蜂蜜、杏仁和莓果。

取代米飯或加入水果製作甜食都好好食架 

Photo source: prouditaliancook.com, veggiebelly.com

朋友如對資訊有任何意見,歡迎指教 ;-)

Email : info@jkorganic.com.hk

 

 

負責聲明:

以上資訊只供參考,資料及內容或有不全面及偏差,不應用作醫療根據。個人體質與情況不一,如有疑問,請向有關專業人仕咨詢。

 

 

 

 

 



Share this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