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補品:紅菜頭

 

近年紅菜頭對抗癌的功效廣受討論,原來早於上世紀20年代,歐洲人已用紅菜頭來幫助治療癌症,很多臨床研究都證實癌症病天每人食用紅菜汁或飲用其果汁,能助提升身體機能對抗癌病。

紅菜頭的營養價值:

  1. 紅菜頭含豐富的營養素─甜菜鹼(Betaine),是非常出色的抗氧化劑,並助身體排毒。有學者研究指甜菜鹼可阻礙癌細胞於大腸、胃、肺、乳房、前列腺等組織生長。
  2. 含大量 β胡蘿蔔素和維他命C,可提高細胞的含氧量。
  3. 錳有助結合成肝臟和紅血球所需的養份。亦含豐富的維他命B12和優質的鐵質,是女士天然補血之選
  4. 多醣體(Polysaccharides)可加強免疫的功能,特別適合體弱多病人士。
  5. 紅菜頭含有硝酸鹽,可助降血壓
  6. 紅菜頭的纖維含量是蘋果的四倍,非水溶性纖維可助腸道蠕動,以預防便秘

 

食用方法:

切絲製成沙律,最能保存豐富營養。亦可製成果汁更易入口,加入紅蘿蔔或蘋果,特別適合小朋友。

食用小Tips:

腎病患者或腎臟功能欠佳人士不宜進食過多的紅菜頭,原因是紅菜頭鉀含量偏高,難以被身體排走。低血壓人士也不宜進食過多,紅菜頭有助降壓,有機會令低血壓者身體更虛弱。

 

朋友如對資訊有任何意見,歡迎指教 ;-)

Email : info@jkorganic.com.hk

 

 

負責聲明:
以上資訊只供參考,資料及內容或有不全面及偏差,不應用作醫療根據。個人體質與情況不一,如有疑問,請向有關專業人仕咨詢。



Share this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