矜貴保健香料:番紅花

甚麼是番紅花?點解咁貴?

番紅花(Saffron),又稱藏紅花、西紅花,是西南亞原生的一種植物,但是由希臘人最先開始人工栽培。番紅花是一種常見的香料,若以重量衡量,番紅花是世界上最昂貴的香料。大約要16,000朵番紅花才能收集到100公克的柱頭,柱頭的取得必須在日出前以人工完成採摘以避免花朵枯萎而失去採收價值,採收後必須在乾燥脫水後才能分級出售。

番紅花的功效及藥用價值:

番紅花在中醫角度有活血通經,逐瘀止痛,涼血解毒,解鬱安神之功效。不少人服用番紅花作抗壓、舒緩心情之用。另外,當中含有的類胡蘿蔔素更有抗氧化功效,有效對抗自由基。亦有多種對身體有益的礦物質,鐵質有補血之效,有助紅血球的合成。而鉀質有助細胞合成及恢復,亦有助維持正常血壓,特別適合心血管病患者服用。

   

朋友如對資訊有任何意見,歡迎指教 ;-)

Email : info@jkorganic.com.hk 

 

 

負責聲明:
以上資訊只供參考,資料及內容或有不全面及偏差,不應用作醫療根據。個人體質與情況不一,如有疑問,請向有關專業人仕咨詢。

 

 

 

 



Share this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