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參翅肚之首:鮑魚

簡介:

鮑魚是傳統的名貴食材,是宴客必備佳餚。鮑魚的出產地有很多,包括日本北部、中國東北部、北美洲西岸、南美洲、南非、澳洲等地。當中,以日本的鮑魚及墨西哥的罐頭鮑魚被公認為最優質上品。市面上的鮑魚主要分急凍、罐頭及乾鮑三種。

鮑魚的營養及功效:

在中醫角度,鮑魚性平,歸肝經,具有養血、柔肝、滋陰、清熱、益精、明目的功能,能夠補中益氣。鮑魚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並含鈣、鐵、碘及維他命A等營分。鮑魚中的「鮑素」能有助身體破壞不良細胞必需的代謝物質,幫助清除壞細胞。鮑魚對調整腎上腺分泌及血厭亦有幫助。更具調經及潤燥利腸之功效,特別適合女士補身之用。總括而言,鮑魚是種補而不燥的保健佳物。

 

鮑魚浸發/煲湯(日本、中東、南非):
1. 用清水浸鮑魚一日,洗淨及除腮,水不要。
2. 放鮑魚進雪櫃多浸一兩日,水可用來煲湯。
3. 可用回浸鮑魚的水,慢火煲半小時,關爐焗至水凍。
4. 取出鮑魚,一手執一頭,向上下拗,如鮑魚已足火候,拗時有柔軟的感覺,如覺仍是硬的,如是者重覆煲兩三次,至淋為止。
5. 連同其他湯料,鮑魚慢火煲半小時便成。
注意:煲煮時要多水,小心燶底。

   

 


 

朋友如對資訊有任何意見,歡迎指教 ;-)

Email : info@jkorganic.com.hk

負責聲明:
以上資訊只供參考,資料及內容或有不全面及偏差,不應用作醫療根據。個人體質與情況不一,如有疑問,請向有關專業人仕咨詢。



Share this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