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籽Chia Seed的十個神奇好處

奇異籽(Chia seeds)早係多年前,已經被中美洲古阿茲特克人被當作是主食,食少少已經可以補充足夠體力。其實,Chia 這個字就係指「力量」。近年才被現代人再發現,再興起一股食用Chia Seed的熱潮!

 

咁究竟Chia Seed有咩神奇好處呢?

1. 對抗糖尿病
奇異籽遇到液體時會膨脹至凝膠狀態,延緩消化速度,防止血糖過快上升,對2型糖尿病患者有幫助。

 

2. 豐富纖維
兩湯匙的奇異籽有11克食用纖維,等如每日推薦的成人攝取量的三分之一。

 

3. 豐富Omega-3
兩湯匙的奇異籽就有近比三文魚多八倍的 Omega-3!對大腦健康及心血管很重要,研究人員還發現它比亞麻籽flax seeds更易吸收。

 

4. 牙齒和骨骼健康
一份奇亞籽已有18%建議每日攝取量的鈣,維持骨骼牙齒健康,預防骨質疏鬆症

 

5. 錳Manganese

錳是促進骨骼之發育以及生長的重要元素,一份奇亞籽便可供應28克錳,即30%身體所須。

 

6. 磷Phosphorum
一份奇亞籽提供27%你一日所須的磷,磷對細胞和組織的生長和修復很重要。

 

7. 豐富蛋白質
對尤其是素食主義者來說,奇異籽是蛋白質的重要來源,且沒有任何膽固醇。

 

8. 打擊腹部脂肪
奇異籽對血糖的穩定作用同時可以針對胰島素對腹部脂肪的影響。

 

9. 提供飽肚感
奇異籽會吸水後會瞬間膨脹,供飽肚感,提更有助於調節食慾。

 

 10. 改善心臟健康
奇異籽可以提高健康的膽固醇(HDL),同時降低總膽固醇,壞膽固醇LDL和甘油三酯膽固醇!

食用提示:

1. 食用前用開水浸泡約30分鐘直至出現凝膠表皮

2. 起初食用時勿吃過多,有機會出現腹脹或敏感。

3. 服用抗凝血劑者勿用,奇異籽中的Omega-3 有抗凝血作用,避免一起服用。

4. 奇異籽有降血壓功效,低血壓者應避免食用

 

 

資訊來源:www.elitegen.ca

朋友如對資訊有任何意見,歡迎指教 ;-)

Email : info@jkorganic.com.hk

 

負責聲明:
以上資訊只供參考,資料及內容或有不全面及偏差,不應用作醫療根據。個人體質與情況不一,如有疑問,請向有關專業人仕咨詢。

 



Share this post :

選購 JK Organic 相關產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