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滋味:可可豆的健康功效

我們都知道巧克力是由可可豆製成,原來可可豆被加工成巧克力之前有著多種健康功效。但一般的巧克力的製作過程中會加入大量糖份及多種化學調味料,令其營養價值大大下降。以可可豆碎仁(Cacao Nibs) 作零食除了味道可口,具巧克力香味外,更能吸收以下多種營份:

 

1. 鎂:可可豆是鎂最好的食物來源。我們的身體中有300多個生化反應也需要鎂,鎂對肌肉和神經功能十分重要,並有助保持心臟節律穩定

2. 纖維:我們吃巧克力時並不會吸取到食物纖維,但是以可可碰仁作零食的話,一安士便有九克

3. 鐵:鐵是生產紅血球的必需原素,一安士的可可豆粒便含每日建議鐵攝入量的百分之六。

4. 抗氧化劑:可可豆含抗氧化劑,對抗自由基對身體的傷害。

5. 情緒改善:可可中的苯乙胺(PEA)、大麻素也能助身體誘發愉悅情緒

6. 草酸:可可中的草酸會抑制鈣的吸收,所以縱然可可含有鈣質,它不被認為是好的吸收來源。但是比起進食已加工的巧克力,進食純可可身體能吸收更多鈣質,因為加7工巧克力中含大量糖分,需要吸取身體儲備的鈣質。

 

 



Share this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