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體、美容、減肥兼備:蘋果醋

什麼是蘋果醋?

所謂的「醋」,並不是我們一般在廚房裡的調味品,而是蘋果汁發酵的產物。蘋果醋的生產是先榨取蘋果汁,再用酵母菌把蘋果汁發酵轉化成蘋果酒,這一步跟葡萄酒生產過程相同。之後在蘋果酒中加入醋酸菌,把酒精轉化為醋酸,最後得到的東西就是蘋果醋了!

蘋果醋的好處:

1. 調整體內酸鹼值

蘋果醋是一個口感呈酸性,但在體內代謝後呈鹼性的飲料, 可以中和進食大量肉類後於體內產生的酸性。

 

2. 豐富果膠:改善便秘、控制體重

果膠有利於腸道中有益菌的生長,可促進脂肪、膽固醇的排泄。增加類固醇的排泄更有利於降低與性激素有關癌症的患病率。

果膠亦能夠延緩腸道對糖、脂質的吸收,控制血糖升高。進入人體內更會吸水膨脹,體積可增大為原來的10倍,容易使人產生飽感,可有效預防肥胖和減肥。

 

3. 豐富維生素,美容養顏

蘋果醋裡的大量維生素抗氧化劑能促進新陳代謝,美白殺菌、淡化黑色素、迅速消除老化角質、補充肌膚養分及水分,可令皮膚更加光滑細膩,發質柔順。

 

4. 消除疲勞

蘋果酸被人體直接吸收,實現短時間內向肌體提供能量,消 除疲勞,起到抗疲勞、迅速恢復體力的作用。                       

 

5. 提高免疫力

蘋果醋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增加身體的抵抗力。醋酸有抗菌消炎的作用,可以預防感冒。

在一杯熱水加兩茶匙蘋果醋、兩茶匙蜂蜜,再加幾片檸檬,對感冒初起、喉嚨痛好有效架~不防試試!

飲用小tips:

剛開始飲用時,最好以大量食水稀釋,再遂漸減少稀釋的水分,免得太過剌激腸胃!

 

photo source:  michelevenlee.com

 


負責聲明:

以上資訊只供參考,資料及內容或有不全面及偏差,不應用作醫療根據。個人體質與情況不一,如有疑問,請向有關專業人仕咨詢。



Share this post :